「東方饌‧黔天下」創辦人葉國憲 David Yeh 原從事西餐領域逾 15 年,為了一圓創業夢想,使餐飲生涯更進一步突破,遂放棄前職紅利義大利餐廳總監,決定踏入全新的領域─中華美食文化。經過半年的市場評估,發現台灣現行市場尚未出現標榜黔菜的餐廳,遂決定將在中國大陸儼然成為第九大菜系的黔菜帶回台灣。
2007 年歲末,中國大陸遭逢近 60 年來前所未見的雪害,2008 年初貴州省成為中國大陸受雪害最為嚴重的地方,正當貴州省的雪害仍然方興未艾時,David 也準備起程前往災區,因為機票和酒店早已經訂好,心一橫決定拼了吧!無論風雪再怎麼大也阻擋不了 David 前往貴州取經的決心。
幸運的是在 David 出發當日,貴州省的天氣奇蹟似的慢慢恢復正常,貴州省的旅遊警示亦同時解除,所以 David 得以順利前往貴州省,與貴州食文化協會的友人「吳茂釗」大師會面,在吳大師這位「貴人」的協助下,David 得以對黔菜大開眼界,同時在多位國家級的黔菜大師指導下,得以對黔菜有了全面的認識。這些貴州友人的情義相助,David 將永遠銘記感恩在心。
經過近一個月的黔菜美食文化考察,David 帶著豐富的收穫及超重的行李 ( 共重約 70 公斤 ) 回台,在現址規劃了全台首間黔菜主題餐廳「東方饌‧黔天下」。同時準備將道地的黔菜陸續介紹給全台的民眾,諸如「苗寨干鍋雞」、「絲娃娃」、「酸湯魚」等特色料理。
你準備好要吃香喝辣了嗎?就讓「東方饌‧黔天下」帶您開始體驗黔菜的魅力吧!

東方饌黔天下貴州主題餐廳


POWERED BY EZTABLE Logo
線上訂位